WFU

2018年2月10日

Bad Romance


作者:潘釔天




許久沒有在一天之內,在不同的空間快速移動,細雨有風,一路向北。

沿途的各種聲音有機械、有廣播、有問候、有責備、有交代。傍晚回家之前路過車站廣場,一個沒有主唱的四人樂團正在演奏組曲,中間站在最前面的用小提琴拉著主旋律,一下是  Adele 的 Rolling in the Deep,簡單過場後無違和的接 Lady Gaga 的 Bad Romance,演奏副歌一小段後又接回 Rolling in the Deep。

Rolling in the Deep 的 Bad Romance,繼續 Rolling in the Deep。

在車站樓上的電影院選了部電影準備買票:

「請問十二怒漢還有位置嗎?」
「先生,我們只有十二猛漢。」

都是十二什麼漢的可以不要分這麼細嗎?在火車上不知為何一直想到之前看過的十二怒漢(12 Angry Men),1957 年的一部黑白電影,Henry Fonda 主演,他扮演陪審團成員之一,也唯一只有他反對處死法庭上的黑人嫌犯,後來一一說服其他陪審團成員,不要依據偏見做決策。

後來因為時間問題沒選擇十二猛漢,選了另一部雖然片名沒有猛漢,但也是由美國版食尚玩家的浩子和阿翔 猛漢拯救列車乘客性命的「巴黎列車」。

進場之前還被推銷了一張信用卡,無論推銷人員問我有沒有哪些消費行為,即使我都說沒有,他還是很想要讓我辦,看得出來公司教的推卡話術,他全部都用上了,也快哭了(現在想想應該也是公司教的!)推銷御璽卡,卻讓人有遇襲的感覺。

被他 Rolling 一段時間後,我終究還是 in the deep 了。

「我是今天的第幾張啊?填資料時我問他」
「今天第 3 張,但規定業績要 10 張。」

Bad Performance.


閱讀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