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6年2月2日

吳祥輝寫作班心得


作者:潘釔天




上吳老師的課,最大的目的是想找回寫作的節奏。

以前的我很能寫。看到一個題目,腦中就會浮現寫作架構。第一句還沒寫完,第二句已經想好。第一段還沒寫完,第二段已經想好。思路流暢,無阻礙。

之後像是被廢了武功,寫作節奏不順,邏輯不清,風格混亂。直到閱讀「芬蘭驚豔」,邊讀邊唸,久沒接在一起的腦和心,突然有了共識。書中精簡的文字似詩,美,卻不濫情。

收穫最多,是從「無我」到「有我」,打破小說與非小說的界線,嘗試新文體,老師是全台第一人。未來我會開始朝這方向創作。好作品應該是被時代分類,而不是被文體區隔。

時代的重低音,思想的高分貝。今天的課,我聽到理性的釋放,感性的雕塑。


閱讀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