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5年8月30日

德國的志玲姊姊 Heidi Klum


作者:潘釔天


海蒂在臉書上說,希望可以再次擱淺在這沙灘上。

最近因為「暗黑志玲」的爭議,讓好久沒出現的志玲姊姊以「分身」的形象出現。甚至還有「越南志玲姐姐」也出來爭取代言的機會。


德國的志玲姊姊


德國也有一位志玲姐姐:海蒂‧克魯姆(Heidi Klum)。

出生在 1973 年,今年 42 歲,身高 176 公分的海蒂(志玲姊姊今年 40 歲,真不可思議啊!),育有 4 個小孩,工作領域有模特兒、電視主持人、經商、流行設計師、電視製片、客串演員等。在 2008 年,她成為美國公民,但沒有放棄德國公民的身分。

海蒂在 19 歲時參加選美比賽出道。會在國際成名,是因為 1998 年拍攝運動畫刊(Sports Illustrated)泳裝特輯的封面。事業發展順利的海蒂更獲得德國第一個代言美國知名內衣廠商,維多利亞秘密(Victoria's Secret Angel)天使的模特兒,選入的還有另一名法國名模(Laetitia Casta)。能得到維多利亞秘密的簽約和天使頭銜,是許多模特兒夢想的殊榮。


1995 年,22 歲的海蒂。

1998 年,海蒂拍攝運動雜誌畫刊封面。

1999 年已成為維多利亞秘密天使的海蒂

而海蒂連續 13 年(1997-2010)都是維多利亞秘密簽約的天使模特兒。

2008 年,海蒂主持的實境秀 Project Runway 獲得艾美獎的提名。2013 年與 Tim Gunn 一起獲得艾美獎傑出主持人獎(Outstanding Host)。爾後她替許多知名企業代言和合作,如:H&M、麥當勞、福斯、亞馬遜、….等。


海蒂擔任實境秀的主持人和評審

海蒂在吉米的脫口秀

2012 年出席艾美獎的海蒂

富有的海蒂


根據富比世 2011 年調查,海蒂是全球最會賺錢的(The World's Top-Earning Models)的名模名單中,以 2000 萬美金的收入排名第二,僅次於巴西名模 Gisele Bündchen 的 4500 萬美金。


擠牛奶穿成這樣對嗎?

2014 年剛起床的海蒂

2015 年抱著狗起床的海蒂,起床也要這麼時尚嗎?

海蒂在 2005 年嫁給英國歌手 Seal,但婚姻只維持了 7 年,在 2012 年簽字離婚。而這是海蒂感情生活的第二段婚姻。


看個雜誌也很時尚的海蒂

海蒂的成就


我想,模特兒不是分成穿得少的和穿的多的、資深的和資淺的、有整型的和沒整形的.....,一個有影響力的模特兒,不是為了成就別人眼中的自己,而是成為別人眼中,沒有極限的自己。


後記


在 German Culture 的臉書上看到海蒂的介紹,底下有人留言覺得海蒂不能代表德國的文化,根本不需要給她任何平台或介紹。而小編給那個「酸民」的回覆是:

「任何德國人,所做的任何事情都跟德國文化有關。」




圖片與資料來源


Heidi Klum Facebook
German Culture


閱讀更多文章